金鹏改革创新奖/媒体报道/深圳“金鹏改革创新奖”接受报名 每项奖金100万元

深圳“金鹏改革创新奖”接受报名 每项奖金100万元

作者:李粼玮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时间:2015-10-12

5月5日,“金鹏改革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组委会将在政府、企业、社会三大领域各设一奖,每项奖金100万元,共计300万元。同时,组委会向全社会征集“金鹏改革创新奖”LOGO及奖杯设计方案,每项奖励5万元。

记者了解到,“金鹏改革创新奖”旨在通过对深圳改革作出突出贡献项目的推广,推动政府体制机制创新、企业商业制度和管理模式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激励全社会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促进深圳在全国继续起引领和示范作用。

组委会主任南岭介绍,“奖项的设置突出先进性、创新性、示范性,组委会通过这三个维度去研究、判断,所以每个奖项只设一个,优中选优,一定要把三‘性’凸显出来。”

据悉,参评项目应为申报主体自2010年1月至2014年12月已经展开并组织实施,取得较好经济和社会效果的改革创新项目。“为什么设一个5年的时间跨度?主要是改革创新的一些举措、一些效果,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鉴定。”南岭说。

本次参评有自愿申报和推荐申报两种方式,即日起至6月30日,登录奥一网、深圳新闻网和创新发展网即可报名。组委会将于11月初举办颁奖典礼,揭晓获奖项目。

此次活动主办方为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该院于2013年7月在深圳民政局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推动改革创新。此次活动奖金也全部由其“创新发展基金会”承担。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唐惠建表示,“创新发展基金会”就是学习国外智库的办法向社会募捐,“这个钱没有来自财政的,也没有来自国企的,也没有来自境外机构的,完全是采取募捐形式,来自深圳本土的一些民营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