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论坛/媒体报道/巴罗佐:个人对人民币国际化非常支持

巴罗佐:个人对人民币国际化非常支持

作者: 来源:和讯网 时间:2015-11-13


华南新闻中心 刘民江 发自深圳

和讯网讯 “对中国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11月13日,前欧盟主席巴罗佐参加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其在接受包括和讯网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他从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国民工作热情、对内改革力度等多个角度判断,中国未来发展态势非常乐观。

此次论坛在深圳举行,深圳最近几年创客热情高涨,而深圳只是当前中国创新大潮的一个缩影。而这一切皆缘起于中国对于创新的大力支持,在2014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从而点燃了中国大众的创新热情。针对这一现象,巴罗佐表示,在他走过的所有国家中,中国对于创新力度之大此前从未见到,在未来,希望能看到有更多的创新成果产生,为世界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近期,有关人民币加入SDR一直是热门话题。一旦加入SDR,人民币将迈出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巴罗佐对人民币国际化怎么看?

“我个人对于人民币国际化非常的支持”,巴罗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