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论坛/媒体报道/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获“政府奖”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获“政府奖”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15-11-14

南都讯 记者郭锐川 庄树雄 霍健斌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发起主办的第二届大梅沙论坛昨日开幕,包括欧盟原主席巴罗佐,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厉以宁等在内的近百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重量级嘉宾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新常态与制度创新”。同日晚,由144家单位参与角逐的金鹏改革创新奖也正式揭晓,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赢得政府奖。


原深圳市委常委张思平大梅沙论坛中致辞表示,以深圳大梅沙作为永久会址的中国创新论坛将秉持理性、开放、创新的理念,力争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聚焦中国改革创新的、标志性的、高层次的交流平台,成为深圳改革创新的一张城市名片。金鹏改革创新奖昨晚公布,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华大基因的“三发三带”模式以及深圳市郑卫宁慈善基金会的残友“三位一体”社会创新发展模式从入围项目中胜出,分别赢得政府奖、企业奖与社会奖,并各获得一百万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