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圳改革30人论坛/论坛成果

改革建言 总第5期:开幕式和主旨演讲

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大梅沙论坛已于2015 年11 月14 日圆满结束。以深圳大梅沙作为永久会址的中国创新论坛秉持理性、开放、创新的理念,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总方向,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研究交流,力争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聚焦中国改革创新的、标志性的、高层次的交流平台,成为深圳改革创新的一张城市名片。现将论坛开幕式及主旨演讲嘉宾发言刊出,供参阅,后续将陆续推出专题论坛专刊。文章均有删节,文内部分标题为编者所加。

了解更多>

改革建言 总第4期:开幕式和主旨演讲

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大梅沙论坛已于2015 年11 月14 日圆满结束。以深圳大梅沙作为永久会址的中国创新论坛秉持理性、开放、创新的理念,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总方向,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研究交流,力争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聚焦中国改革创新的、标志性的、高层次的交流平台,成为深圳改革创新的一张城市名片。现将论坛开幕式及主旨演讲嘉宾发言刊出,供参阅,后续将陆续推出专题论坛专刊。文章均有删节,文内部分标题为编者所加。

了解更多>

改革建言 总第3期:前海

前海是深圳改革发展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岁月匆匆,5年前,前海获批为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今年又获批为自贸区。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如何实践国家战略,完成新起点上的历史使命,令人瞩目。“深圳改革30人论坛”成员近期就前海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现将部分观点摘要刊出,供参阅。

了解更多>

改革建言 总第2期:大数据

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相结合,正在迅疾并将日益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推进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必须善用“互联网+”的新思维,创新治理手段,提升政府决策效率与管理水平。“深圳改革30人论坛”成员从不同角度对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现摘要刊出,供参阅。文内部分标题为编者所加。

了解更多>

改革建言 总第1期:发刊词

本期要目 《改革建言》发刊词 建议将“政府规制”改革作为当下重大选项

了解更多>
<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