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简介

关于我们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英文缩写SZIDI),是深圳改革创新的社会智库于2013年7月在深圳民政局登记注册,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意见的需要,顺应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时代潮流。

特色

建设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改革创新提出建设性意见,发挥社会智库正能量。
独立性——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独立开展课题研究,独立发布研究成果,独立组织咨询、评估、交流等学术活动,保持社会智库的客观性和独立性。
社会性——发挥非官方社会智库的优势,汇聚社会资源,形成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良性互动的开放、合作关系。

宗旨

立足深圳,面向全国,放眼全球,致力于中国改革创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推动深圳乃至全国的改革创新,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咨询。立足深圳——为深圳市委市政府推动改革创新工作提供建议,搭建高层次改革思想理论和实践的交流平台;对重大改革项目提供咨询和评估;组织评选“金鹏改革创新奖”,促进深圳政府、社会、企业创新,为深圳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做出贡献。面向全国——举办“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将论坛打造成高水准的、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深圳城市名片;对中国改革创新进行年度分析,发布《中国改革创新年度报告》。力争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社会智库。放眼全球——加强与国外智库的沟通、联系与合作,促进国内外智库交流,提高中国社会智库的国际化水平。

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福田保税区桃花路1号国际互联网金融创业中心7楼

电话:86-0755-88302511

传真:86-0755-88308875

邮编:518038

官方网站:http://www.cxsz.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