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创新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 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创新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 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作者:创新院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8-03-12


3月9日上午,创新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员工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严芳主持,会议主要围绕十九大召开以来,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或者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展开讨论。


会上,福田区政协委员、学术交流部部长杨传银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十九大报告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作出的最新判断。新时代有新的特点,最主要的则是社会矛盾的转换,如十九大报告所概括的,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更注重整体性、总布局,这是我国进入新时代特征所决定的,已不简单满足于经济量化指标。


科研组织部部长程颖博结合自己的研究围绕国企改革谈到,报告明确提出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强国有资产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有效发挥国有经济整体功能作用。同时要在充分竞争的商业领域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在引导子公司层面改革的同时探索在集团公司层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会上,科研助理们分别围绕修宪、基层治理、民主与法制、环保等问题展开讨论。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用报告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际工作,努力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