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2018中国改革报告》讨论会顺利召开

《2018中国改革报告》讨论会顺利召开

作者:创新院 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8-08-09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2018 中国改革报告》讨论会于 8 月 1 日— 2 日顺利召开。

来自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多个领域的十余位专家汇聚一堂,针对当前我国改革的形势和今年改革报告的撰写进行交流讨论。

从 2014 年起,《中国改革报告》已经连续四年发布,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份第三方独立报告,获得了各界广泛认可,反响逐年增加,得到各方好评。

作为一家立足深圳面向全国、专注于中国改革研究的社会智库,创新院一直秉承建设性、独立性和社会性的特点。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对改革落实情况进行总体评估的要求,创新院把对全国改革的评估研究作为重要研究项目。

从 2014 年设立《中国改革报告》研究课题开始,创新院每年组织全国有关改革领域的权威专家,对上年度中国改革的进程做全面总结和评估。

力争使其成为全面反映国家改革进展的可靠权威记载,成为客观评估改革成果的第三方独立报告,成为向国家提出若干重大改革建议的研究报告。

今年 5 月,《 2017 中国改革报告——改革在路上》正式发布,新华网、人民网、财经、新浪、腾讯、网易等媒体均做了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