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9-06


9月6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一行到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兴瑞书记对创新院和创新发展基金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原副市长唐杰,市委改革办、前海管理局、发改委、科创委、民政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院领导张思平、毛振华、唐惠建、南岭就相关情况进行汇报。


毛振华院长首先向马兴瑞书记汇报了创新院和创新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以及重点工作。创新院自成立以来,举办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深圳改革30人论坛、金鹏改革创新奖和智库报告厅等活动,并发布《中国改革创新报告》等系列研究成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毛振华院长一一向马兴瑞书记详细介绍。

张思平表示,创新院是在党的十八大后成立的新型社会智库,也是社会主义新型智库的组成部分。请市委市政府加强领导,大力支持,为社会智库的发展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张思平还表示,希望市委市政府、马书记、许市长对创新院多提要求、多出题目,使创新院更好的为深圳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马兴瑞书记对创新院和创新发展基金会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对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以及创新院的研究成果给予很好评价,对创新院解放思想、直面问题的担当和勇气表示赞赏。马兴瑞书记表示,希望创新院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前海开发建设、创新驱动发展”这三个课题的研究工作,拿出符合深圳实际,具有系统性、突破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的发挥社会智库作用,助推深圳实现更加健康、更可持续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