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新闻动态/我院与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院与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2-23

222日下午,国际知名智库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田中直毅率团来院参观访问,并与我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张思平(前排左一)与田中直毅(前排左二)分别代表我院与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3月,在全球治理、区域振兴、产业政策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中心自成立以来,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央党校等政府机关,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都有着密切的接触,在国内具有广泛的影响。

田中直毅在去年11月参加第三届大梅沙论坛期间曾到访我院,此次率团再访,旨在与我院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关系。

张思平和田中直毅在会谈中就深圳特区改革发展的基本经验、日本经济形势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各自在办院模式、课题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探讨。双方还就共同举办交流活动、开展学术研究、不定期互访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张思平与田中直毅分别代表我院与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院领导唐惠建、南岭参加活动。


院领导与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领导合影

左三:原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 张思平

左四: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理事长田中直毅

左二: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何岩

右二: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平冈芳博

右一: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事务局次长冈本刚

右三: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唐惠建

左一:创新发展研究院 南岭


田中直毅理事长简介

田中直毅于2007 年起担任日本国际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理事长。在此之前,自1971 年起任国民经济研究所公共政策高级研究员,1984 年成为经济分析师。1997 年至2007 年之间,任21 世纪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1998 年至2009 年,任日本金融厅金融系统委员会委员;2001 年至2010 年,任日本财政部财务体系委员会委员;2002 年,任日本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侯任委员;2005 年,日本金融厅资金借贷业务系统讨论组成员;2006 年至2012 年,任邮政部门主任私有化委员会委员;2009 年至2011 年,任日本金融系统委员会主席;2013 年,任日本财政部政策评估委员会委员。田中直毅拥有东京大学法律文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