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论坛/媒体报道
  • 厉以宁、樊纲:既得利益集团一直存在 改革须首防逆转

    经济学家厉以宁在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2015)上建言中国必须继续深化改革,让“双重转型”成功地实现。经济学家樊纲表达了相似的看法,他认为改革从来都是非帕累托改变,改革永远有利益集团的阻力,不要抱怨改革阻力,改革应着眼于发展新制度。

  • 借力互联网寻求新的商业模式

    昨日,第二届大梅沙论坛最后一场专题论坛“企业创新与对外开放新战略”在万科中心举行。在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朱棣文分享了他对技术与美国企业创新的研究心得后,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等深圳本土企业家,围绕新时期的创新之路发表了演讲。

  • 第二届大梅沙论坛开幕

    昨日,第二届大梅沙论坛在深圳大梅沙喜来登酒店开幕,此次论坛主题聚焦“新常态与制度创新”。论坛主办方、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张思平,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朱棣文致辞,欢迎来自全球各地政界、商界、学界的数百位嘉宾问道大梅沙共话改革创新。

  • 厉以宁:中国经济已进入后工业时代 GDP降到5%也没关系

    厉以宁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发达国家都在致力于结构调整和基础创新,我们却在靠大量投资拉升GDP。最后造成生态破坏、资源枯竭、产能过剩,耽误了结构调整和继续创新的机会。”

  • 第二届大梅沙创新论坛 张思平致开幕词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于2015年11月13-14日在深圳举办。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张思平出席并致辞。

  •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获“政府奖”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发起主办的第二届大梅沙论坛昨日开幕,包括欧盟原主席巴罗佐,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厉以宁等在内的近百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重量级嘉宾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新常态与制度创新”。同日晚,由144家单位参与角逐的金鹏改革创新奖也正式揭晓,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赢得政府奖。

  • 巴罗佐:一带一路符合全球利益

    巴罗佐表示,一带一路符合全球共同利益;中国还未获得完全开放的市场经济条件,但欧盟对中国的经济未来充满信心;欧洲难民潮长远有利于补充劳动力不足;英国不会脱离欧盟。

  • 百万改革创新奖今晚揭晓

    在中国,每年都会举办很多高端经济论坛,却缺少专门聚焦改革创新进程的公开论坛。这正是由原深圳市委常委张思平所主导的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发起并主办大梅沙论坛的原因。

  • 若想走出经济低迷期 中国必须调整经济结构

    在中国经济下行大背景下,经济结构调整被认为是中国未来经济得以持续和健康发展的关键点之一。

  • 林毅夫:用基础设施投资缓解经济下行压力

    “经济下行时,是基础设施投资的最佳时机。”11月13日,世界银行原副行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在出席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都面临下行压力,中国并非孤例。

< 123 >